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第17届野生食用菌交易会将于7月30日-8月3日在玉溪易门县举行
来源:昆明信息港2021-07-18 00:52:13
摘要
易门山川秀丽,素有“滇中水城”的美誉,具有“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的气候特点。

  7月16日,记者在“第17届中国(云南)野生食用菌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七届中国(云南)野生食用菌交易会将于2021年7月30日——8月3日在玉溪市易门县举行。

  本届交易会由中国食用菌协会、中国国际商会云南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云南省分会主办,玉溪市商务局、玉溪市供销合作社、玉溪市贸促会、易门县人民政府承办。发布会上,易门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洪坤介绍道,本届交易会以“做强‘云菌产业’· 打好‘绿色食品牌’”为主题,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展开。交易会上将把以野生食用菌产品为代表的有规模、有影响力的地方绿色特色品牌产品进行展销,按照“政府推动、部门协作、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方式举行。菌交易共设4个区域730个展位,其中食用菌产业展区设展位50个,菌类商品交易及名特优产品交易区设展位150个,野生食用菌鲜货交易区设展位320个,小商品展位180个,美食展位30个。

  张洪坤说,易门县将通过交易会的举办,进一步提高野生食用菌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水平,加快构建野生食用菌保育促繁、仿生种植、交易集散、精深加工、餐饮美食、科普展示、主题旅游等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产业链,做强做优“云菌”产业品牌,推动高原特色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交易会除开幕当天的龙狮舞展演、招商引资推介暨投资项目签约仪式、“相约易门·欢乐菌乡”迎宾文艺晚会外,期间还将举办云南野生食用菌产业发展论坛、野生食用菌美食名店评选、“欢聚菌乡易门·共享康健水城”广场舞比赛、野生食用菌产品交易、野生菌科普展、“陶韵悠悠”陶器文化展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

  据介绍,易门山川秀丽,素有“滇中水城”的美誉,具有“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的气候特点。多样的地形地貌、特殊的气候条件、良好的生态环境,孕育了丰富的野生菌资源,全县185.7万亩林地中,出产野生菌的有60余万亩,现已开发可食用野生菌100余种,年采集量6000余吨。此外,易门野生食用菌种类多、品质优、口感好,尤以干巴菌、牛肝菌、鸡枞、松露等野生食用菌享誉滇中、名扬省内外,是名副其实的“中国野生食用菌之乡”。2020年全县野生食用菌实现综合产值11亿元,出口创汇2000万美元。

  自2005年以来,易门县已连续承办了16届中国(云南)野生食用菌交易会,累计吸引省内外展商及游客300余万人次,实现菌类交易量1.68万吨、交易额9.89亿元,以交易会为平台招商签约项目投资总额365.5亿元,贸易签约1.54亿美元,中国(云南)野生食用菌交易会已成为集会展交易、经贸洽谈、招商引资、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省际综合商贸平台,为易门成为云南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野生食用菌交易聚散地奠定了坚实基础,以“小菌子撑起大产业,搭建大平台,形成大商机”。(昆明信息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