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最近昆安高速碧鸡关隧道出城段车多 交警教你如何避堵
来源:都市时报2021-07-18 13:41:10
摘要
交警提醒司机:请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及时掌握路况信息,合理绕行避堵。

  避堵绕行线路一

  可以选择由昆武高速乌龟山立交转西北绕城高速,行驶至小河边收费站驶入昆楚高速绕行。

  避堵绕行线路二

  可选择从碧鸡路行驶至车家壁环岛,至石安公路从昆楚高速绕行(也可以沿着安宁西收费站驶出,行驶至昆楚高速)。

  今天是周末,家长们休息了;暑期已至,孩子们也放假了。不少带孩子出昆游玩的家长会选择走昆安高速碧鸡关隧道路段。但是,最近暑期出城车流与货运交通叠加,该路段可能将出现拥堵情况。那么该如何避堵呢?昆明交警利用绕行图教你如何避开拥堵。

  受暑期省内短途出游流、货运流、高峣立交南绕城车流与昆安高速出城车流交汇、高海高速晖湾收费站至海口收费站双向道路及该路段辅路因山体滑坡封闭等因素的交织叠加影响,二环快速系统在工作日及周末的车流量远超通行上限,车辆通行速度下降,通过时间延长,极易引发交通拥堵。

  针对昆安高速碧鸡关隧道出城段拥堵现状,交通管理部门已采取加大拥堵节点警力值守、高频次巡逻管控、监控视频不间断巡查、实时路况发布、强化职能部门间联勤联动等措施,全力保障二环快速系统及昆安高速出城段车辆有序通行。同时,交警也为大家整理出了前往滇西方向的车辆可以绕行的线路,供司机参考。

  交警提醒司机:请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及时掌握路况信息,合理绕行避堵。同时谨记严守交通法律法规,保持良好心态,安全文明出行。

  据昆明交警

  ★行车注意事项

  检查车辆

  出行前需全面检查车辆的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安全技术性能,携带危险警示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

  雨天谨慎驾驶

  尽量避免雨天行车,遇大雨团雾等恶劣天气,要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降低车速,增大车距,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遇情况提前采取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

  拒绝酒驾

  饮酒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判断失误。节日走亲访友、聚会频繁,在与亲朋好友欢聚时,千万谨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饮酒!

  安全带=生命带

  研究表明,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减少40%的伤害。交警提示,假期出游,请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莫忘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婴儿、儿童或让婴儿、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勿疲劳驾驶

  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能力下降,反应迟钝,操作失误可能性增大。交警提示,出行期间请驾驶人保证充足睡眠时间,注意劳逸结合。确保24小时累计驾驶时间不超过8小时,日间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不超过2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

  高速路上严禁随意停车

  高速路上严禁随意停车,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警句。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处摆放警告标志,车上人员迅速撤离至护栏外安全地点,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都市时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