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华侨城深耕云南 打造全域旅游新高地
来源:昆明信息港2021-07-30 00:40:49
摘要
截至目前,华侨城已在云南12个州市完成投资超960亿元,布局80余个项目。

  7月29日,由云南省委宣传部指导、云南省国资委主办的“入滇央企开放日”活动走进华侨城云南集团,活动通过党建引领、深化改革、亮点项目展示及乌龙古渔村美丽乡村实地参观等环节,向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日报、云南日报、云南广播电视台、昆明信息港等20余家媒体展示了华侨城入滇以来,助力云南高质量发展的故事。

  入滇四年多来,华侨城助力云南打好“三张牌”,围绕云南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沿昆大丽、滇东南、滇西南旅游环线和“昆明-版纳-普洱-德宏-腾冲”康养黄金走廊全面布局,并通过探索“康旅小镇”“欢乐雨林”“欢乐田园”“美丽乡村”等产品,发展新文旅、康旅产业,做大文旅融合生态圈,做强云南全域旅游,塑造产业竞争新优势,带头守护好云南旅游金字招牌,助力全省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助推云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华侨城云南集团总经理葛宝荣介绍,截至目前,华侨城已在云南12个州市完成投资超960亿元,布局80余个项目,持续打造“以点成线、以线成面、一省多城、一城多点”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今年,华侨城还将在云南继续呈现18个重点文旅、康旅项目,目前已有大理派对式戏剧《幻境2099》、弥勒未来城未来生活馆、轿子山生物多样性科普展示中心、马家大院沉浸式剧目等项目呈现,年内还将呈现世博园改造提升首期文旅项目、德宏生态田园耕读馆、西双版纳站前雨林广场、九乡旅游区叠虹桥景区提升改造、梦幻腾冲国际温泉度假小镇等文旅项目。

  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华侨城集团紧跟国家战略,制定了“100个美丽乡村计划”。2020年,华侨城云南集团接住乡村振兴的接力棒,启动对乌龙古渔村的保护和生态治理。

  有人说,一座城的记忆,就储存在它的建筑里,乌龙古渔村秉承“生态大于天”的理念、“修旧如旧”的手法修缮原本破败的老建筑。据乌龙古渔村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整个古村的建设过程中,团队充分研究这些独特‘一颗印’‘四合五天井’‘三合院’‘走马转角楼’等建筑村落肌理,请来剑川木雕师傅刻木雕,请来当地村民脱土基,最大程度还原老昆明传统历史民居内涵。”古村吸引了众多艺术家、摄影爱好者前来创作,他们将这里称为“昆明的乡村露天博物馆”,也让这个有着600多年历史的古村绽放出全新生命力。(昆明信息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