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云南多地取消火把节庆祝活动
来源:都市时报2021-07-30 09:09:18
摘要
楚雄、玉溪峨山、普洱景谷、昭通镇雄、大理洱源等多地先后宣布取消2021年“火把节”等系列活动。

  近日,楚雄、玉溪峨山、普洱景谷、昭通镇雄、大理洱源等多地先后宣布取消2021年“火把节”等系列活动。此外,原定于7月30日至8月3日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云南)野生食用菌交易会取消。

  楚雄

  2021年彝族火把节系列活动暂停举办

  楚雄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7月28日发布通告称,鉴于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该市决定暂停举办2021年彝族火把节系列活动。通告还明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将相关要求传达到各基层组织,认真做好群众宣传引导工作。要严格火把节期间疫情防控检查,做好各项防疫措施,严格“戴口罩+‘云南健康码’(及场所码)+核酸检测报告(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测体温+实名登记”准入管理。要切实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有力阻断疫情传播,“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出现聚集性疫情风险。对违反本通告要求的,将严肃问责追责。

  玉溪

  峨山县取消2021年彝族传统火把节

  7月27日,峨山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告,全县范围内取消“2021年彝族传统火把节”系列活动,通告中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严防疫情输入,严防出现聚集性疫情风险。中、高风险地区返峨入峨人员,必须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告,根据疫情防控风险等级进行分级管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对违反本通告有关规定,不听劝阻,擅自组织和举办“火把节”或人群聚集系列活动,给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风险和危害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普洱

  景谷县发布火把节放假通知

  景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7月27日发布火把节放假时间安排:8月2日、8月3日、8月4日放假3天,7月31日(星期六)、8月1日(星期日)正常休息,8月5日(星期四)收假上班。通知中明确,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切实认清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增强防控工作针对性、有效性,不得组织各项聚集性节庆活动,维护全县各族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防止输入性、聚集性疫情发生。

  昭通

  镇雄三地发公告取消火把节活动

  7月24日、27日,镇雄县松林彝家小镇、花山乡、果珠乡先后发布公告,取消原定于近日开展的火把节系列活动。

  大理

  洱源暂不举办火把节物资交流会

  7月27日,洱源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告称,暂不举办2021年“火把节”物资交流会及相关节庆活动。通告中明确,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不得以“火把节”物资交流会的名义举办活动,严防人员大规模聚集。

  祥云取消火把节一切活动

  祥云县委、县政府7月28日发布通告,取消该县原定举行的民族传统火把节期间各级、各类游演、篝火晚会、商展等系列活动。通告明确,严禁任何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以任何理由擅自组织和举办民族传统火把节大型聚集活动;严禁任何组织和个人借民族传统火把节的名义进行寻衅滋事、封建迷信、变相敛财等违法活动;严禁在县城公园、广场、健身中心及各乡镇、村(社区)内摆设聚集性临时摊点。各乡镇、县级各单位严格落实属地管理与行业监管职责,迅速传达到位,并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排查摸底,严格落实取消2021年火把节系列活动工作责任;对擅自组织和举办民间火把节活动的,坚决予以制止。(都市时报综合)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