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增幅居省会城市前三!前7月昆明进出口贸易总额增长104.7%
来源:乐居2021-09-02 23:47:07
摘要
下半年,昆明市将抓好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

  日前,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1—7月,全市外贸进出口快速增长。统计数据显示:前7月全市进出口贸易总额为887.01亿元,同比增长104.7%,进出口额占云南省进出口总额的50.87%,增幅高于云南省47.6个百分点,高于全国80.2个百分点,完成全年进出口目标任务的69.79%。其中,出口475.67亿元,同比增长336.3%;进口411.34亿元,同比增长26.9%。

  从排名看,1—7月,昆明市进出口总额在全国27个省会城市中居第13位,位于中东部城市石家庄、长春、沈阳、南宁、南昌、海口、哈尔滨之前。在西部省会城市中,位于成都、西安之后,居第3位。进出口增幅居全国省会城市第3位。

  在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注册1年来,云南环瀛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凭借专业领域的实力获得了云南某大型国企的青睐,双方将携手合作开展跨境电商保税展示业务,预计9月上线微信小程序。届时,一些进口商品可实现市中心线下展示,消费者线上下单送到家,购买全球的进口商品也更便宜。

  作为一家专注跨境电商领域的中小微企业,云南环瀛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要为省内的外贸企业提供供应链、物流通关、技术支持等方面的服务,目前已经与6家企业达成了长期的业务合作,上半年助力相关企业完成了1000多万元的外贸额。

  “尽管疫情给国际贸易、物流行业带来了短期的巨大考验和长期的不确定性,但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年底中老铁路贯通等利好因素,跨境电商业务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云南环瀛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侯易非说,今后将引入沿海地区成熟先进的数字化智能化外贸及跨境电商系统、自营海关监管车,开通面向缅甸、老挝、越南、泰国的定向物流业务。同时,与云南传统外贸和跨境电商企业深度合作,为云南外贸、跨境电商、物流行业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注入新鲜血液。

  云南曼侨进出口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珂也看好今后中老铁路贯通带来的发展机遇。“去年疫情发生以来,云南面向东南亚国家的陆路通道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我们也一度选择从深圳蛇口口岸进口泰国产品。但从地缘区位来说,云南对东南亚国家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市场潜力也很大。”黄珂说,公司长期从事泰国水果、预包装食品以及日用品等进口业务,上半年从泰国进口了5个集装箱、价值150多万元的休闲食品,今后也计划将市场扩展到马来西亚、越南等东南亚其他国家。

  下半年,昆明市将抓好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稳住中石油云南石化有限公司、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云南云天化联合商务有限公司等全市排名前60名的重点企业,继续跟进昆明综保区黄金深加工项目、高新区云硅智谷科技小镇闻泰项目等加工贸易重点项目,抓好传统优势产业的进出口服务,持续推进跨境电商产业链建设,大力推进市场采购贸易发展,理顺走快通关一体化,保持外贸进出口平稳快速增长势头。(来源:昆滇经济)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