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昆明车主 路边停车收费发生这种情况 可拒付
来源:昆明信息港2021-09-11 23:59:57
摘要
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收费收缴至个人账户的,停车者可以拒绝支付并进行举报。

  近期细心的昆明市民会发现,路边的停车泊位全部施划了统一编号,每个车位都有自己唯一的“身份证”。而收费管理人员也都要求统一着装,按照统一标准收费,咨询投诉渠道也实现了统一。

  “四统一”后,新的管理模式极大方便了市民停车缴费,然而,有部分市民向昆明市智慧停车信息平台投诉反映,部分路段仍有个别收费人员未穿统一服装,甚至用个人二维码进行收费。

  对此,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昆明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的规定,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收费收缴至个人账户的,停车者可以拒绝支付并进行举报。

  为缓解市民停车难,加快信息化建设,昆明市于今年5月31日前,主城建成区(涉及五华区、盘龙区、西山区、官渡区、呈贡区、高新区、经开区、滇池度假区)备案的公共停车场和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完成了信息化改造。并将停车场信息数据接入昆明市智慧停车信息平台,实现停车场信息查询、停车诱导、电子支付三大基本功能。

  主城区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清理规范后,路内停车泊位已实现“收费人员打单,平台自动计费,车主自主缴费”管理模式,基本实现“停车泊位统一编号、管理人员统一着装、服务收费统一标准、咨询投诉统一标准”的“四统一”规范管理,从而杜绝乱收费行为。

 据现在昆明路内停车现有两种收费方式:

 一种是“地磁+手持设备”,就是车辆停入后,通过泊位引导员的手持设备扫码自动计费;

  第二种是在划有停车泊位的道路上,通过设置高位监控实现无人值守自动计费、自动收费。

  目前,第二种方式仅在盘龙区新兴路试点。

  针对目前出现投诉个别收费管理人员将停车费用收缴至个人账户的违规现象,相关负责人表示,停车场经营者应当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制度,停车缴费扫个人的二维码,很容易发生乱收费行为。

  目前,昆明路内停车有专门的收费员,穿着统一的反光背心,衣服胸前有所在辖区的文字标识,衣服背后有“昆明停车”文字标识和收费人员个人编号。

  收费时,胸前还需挂有核发的泊位引导员“上岗证”。

  上岗证编号与衣服上印有的编号、收费联上的操作员编号是一致的。

  此外,为了方便市民确认收费员身份,“上岗证”上还印有二维码。市民扫描后,可显示收费员姓名、工号、管理单位、管理路段、收费规则等,做到明明白白收费。

  在此,希望提醒广大车主,停车收费扫个人收费二维码行为是禁止的,遇到这种情况车主可以拒缴停车费并举报。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加强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公共停车位的收费行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