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昆明累计接种新冠疫苗2112.98万剂次 全人群覆盖率达101.02%
来源:乐居2022-02-15 23:46:30
摘要
完成854.83万人,其中有836.37万人完成全程接种。

  2月15日,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张云海一行做客《春城热线》时介绍,截至2月14日24时,昆明市累计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2112.98万剂次,完成854.83万人,其中有836.37万人完成全程接种。

  昆明累计接种新冠疫苗2112.98万剂次

  据介绍,自2020年12月启动新冠疫苗接种以来,各职能部门鼎力配合,市、县卫健系统全力以赴,最高单日接种量达34万剂,先后顺利完成了重点行业从业人员、18岁以上、15-17岁、12-14岁、3-11岁等各阶段全程接种任务。截至2月14日24时,昆明市累计完成新冠疫苗接种2112.98万剂次,完成854.83万人,其中有836.37万人完成全程接种,全人群接种覆盖率达到了101.02%,全程免疫率达到了98.84%,接种量全省第一。

  “我们注意到一些地方加强免疫,老年人接种情况不是太理想。”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处副处长郑楠表示,由于奥密克戎变异株凭借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的特点席卷全球,迅速成为优势毒株,国内本土疫情多点散发,局部聚集性疫情频发,当前面临的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从国内外专家的研究来看,当前疫苗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依然具有保护作用,对减少重症和死亡方面效果显著。”郑楠说。

  昆明市卫健委也发出呼吁:已完成全程接种6个月以上的18岁以上人群尽快接种加强针,以获得最佳保护效力;老年人特别是70岁以上老年人基础病多,感染新冠肺炎后容易发展成为重症,接种后获益更大,应尽快完成接种,对自己健康负责,让家人放心。

  119家医疗机构正式命名为“云南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

  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工作,被列为昆明市政府2022年为民办实事10件惠民实事之一。什么是老年友善医疗机构?老年人会怎样被友善医疗?张云海介绍,“老年友善医疗机构”是世界卫生组织提出来的一个目标。其目的是为了改善老年患者的就医流程,关注老年人的疾病和功能状况,为老年患者创造一个安全、友善、适宜的医疗环境,从而保障老年患者的就医尊严和生活质量,提高老年患者的满意度,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健康及照护需求。“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包括文化、管理、服务和环境4个评价维度,67个细化指标。

  2021年,昆明市全面启动了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工作。明确2021年全市50%以上的综合医院、康复医院、护理院和基层医疗机构成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经过县级卫生健康局初审评估,市卫生健康委审查推荐,省卫生健康委评审复核,昆明市119家医疗机构达到创建标准,被正式命名为“云南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其中包含综合医院42家,基层医疗机构77家。为老年人提供医疗服务的委所属医疗机构已100%完成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2022年,昆明市各级医疗机构将再创100家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张云海说。

  昆明市民对卫生状况满意率达90.45%

  据介绍,2021年,昆明市爱国卫生“7+1专项行动”推进效果明显、考核成绩突出,五华区等8个县(市)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受通报表扬,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通过一年半的努力和动员,越来越多的人民群众开始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开展爱国卫生“7+1专项行动”志愿服务活动2万与次,参与的人数超过200.5万人次;432个村(社区)将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写进村规民约,群众对卫生状况满意率达90.45%,形成了人人重视、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态势。(开屏新闻 记者罗宗伟)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