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昆明官宣:因疫情影响集中隔离观察人员不收取任何费用!
来源:都市时报2022-03-12 00:41:13
摘要
考试、出行、核酸检测……你关心的都在这里了

  针对市民关注的呈贡“307”疫情在集中隔离观察场所集中隔离是否收费这一热点问题,3月11日,记者从昆明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获悉,按照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对于涉及本次疫情中安置在各县(市)区、开发区集中隔离观察场所中的所有市民群众,集中隔离观察期间一律不收取任何费用。

  本次疫情发生后,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立即对隔离观察场所的启用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度假)度假园区行动起来,及时协调启用各类符合隔离观察场所要求的宾馆、酒店,并按照集中隔离场所设置规范进行改造后,用于集中安置观察。同时,专门选派了由疾控、卫健、公安、文旅等部门人员组成的工作专班,会同酒店的服务团队,共同开展服务保障和健康监测工作。

  同时,也请广大市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服从集中隔离观察场所管理规定,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和管理,安心度过隔离观察期。

  考试、出行、核酸检测……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了

  一起来看看

  关于考试

  ●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面试

  3月9日,呈贡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五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先后发布“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延期面试的公告”。

  详情>>>紧急通知:延期!

  ●昆明市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

  3月11日,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发布《推迟昆明市2022年上半年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的公告》。

1

  详情如下↓

  关于推迟昆明市2022年上半年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的公告

  鉴于疫情防控最新形势,为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并报上级有关部门同意,我市原定于今年3月12日举行的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安排通告如下:

  推迟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合并至2022年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推迟考试的考生,报名费将按原缴费渠道全额退回,已通过的笔试科目成绩有效期自动延长半年。

  因推迟考试给考生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咨询电话:

  市直属考区:0871-65377433

  五华区考区:0871-65157355

  盘龙区考区:0871-63177912

  官渡区考区:0871-67183225

  西山区考区:0871-68233646

  呈贡区考区:0871-67478261

  安宁市考区:0871-68699207

  嵩明县考区: 0871-67914873

  市卫生健康委:0871-63121443

  市疾控中心:0871-64321445

  特此公告。

  昆明市教育体育局

  2022年3月10日

  关于出行

  3月11日,记者从昆明公交集团获悉,接上级有关部门通知,为配合盘龙区人民政府疫情防控管控。自2022年3月11日12:00时起,昆明公交集团“3路、23路、25路、61路、71路、85路”等六条公交线路临时取消停靠盘龙区万宏路片区的“万宏路口、王旗营(万宏路)、穿金路口(联盟路)、联盟路、凤凰新村”等五个公交站。

  上述公交线路恢复停靠时间另行通知。

  关于盘龙区“三区”范围

  11日上午,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调整“三区”管控范围及相关管控措施的公告》。根据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结合防控区域内24小时核酸检测结果和专家最新疫情风险研判,自2022年3月11日6:00起调整盘龙区部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范围。

  一、封控区

  联盟街道王旗营社区万宏国际3、4、9 栋,王旗营社区王旗营小区万福里12栋2单元,万宏路社区时光俊园2栋2单元,万宏路社区星雅俊园 7 栋为封控区。

  封控区内全体人员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 管理措施。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行核酸检测。

二、管控区

  北京路—时光俊园北侧道路—时光俊园东侧道路—龙泉花园内部道路—万宏路—王旗营小区内部道路—王旗营路—旗营街—支66号路—联盟路—穿金路—北新路—北京路形成的环行区域为管控区(详见附图)。

1

  管控区实行“交通管制、人不出区、小区封闭、严禁聚集” 管理措施,管控时间为 2022年3月11日6:00 至3月13日6:00。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管控区内政府进行全员免费核酸检测,检测时间从2022年3月11日8:00 起 ,在3天内间隔24小时进行2次检测,并自行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八版)》要求开展居家健康监测。

三、防范区

  盘龙区全域。

  防范区内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管理措施,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

  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内居民要自觉严格落实上述管控措施,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不得违反防疫规定,避免疫情传播风险。

  自2022年3月8日以来曾在本管控区内有活动轨迹的人员,请尽快主动向社区报告,并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服从管理,请广大市民予以理解、支持。若违反管控规定的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追究相关责任。

  鉴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隐匿性、传播力极强的特征,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关于“时空交集”短信

  这两天,有不少市民先后收到昆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提示短信,被告知与新冠确诊病例同时空交集,要求在收到短信后,主动向社区报告,尽快在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其间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空交集”短信是什么,收到这个短信怎么办?

  详情>>>收到“时空交集”短信怎么办?呈贡公布了一批电话

  关于“一退两抗”药品

  3月10日,昆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关于全市零售药店暂停销售“一退两抗”药品的通告》(←点击回看新闻)。

  那么,零售药店买不到退烧、止咳、感冒药等药品,需要时该去哪里购买呢?详情>>>昆明停售“一退两抗”,买不到药品怎么办?(来源:都市时报记者 杨文爽 综合昆明市教育体育局、掌上春城)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