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清明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 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预测来了!
来源:云南网2022-04-01 19:14:40
摘要
放假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

  今年清明节假期国家法定放假时间为4月3日(周日)至5日(周二)共3天。放假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

  清明祭扫是家庭和家族行为,虽然受当前疫情影响,各地发文要求小长假期间不得组织开展群众性聚集活动,但假期群众返乡祭扫、踏青赏花、采茶植树、采摘水果等活动较多,加之高速公路实施免费通行政策等因素,群众中短途出行需求仍然旺盛,旅游流和扫墓流叠加,交通冲突较多,届时旅游景区、陵园墓区、农村山区、城市郊区等四区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将比日常大幅增加,极易在重要时段、路段和区域出现潮汐式交通拥堵现象,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压力仍然不容忽视。为此云南交警发布2022年清明节假期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分析研判如下:

  (一)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预测

  预计4月3日(小长假第一天)为高速出程拥堵高峰,10时至13时拥堵程度较高;4月5日(小长假第三天)为高速返程拥堵高峰,15时至18时拥堵程度较高。如图所示:

  云南省高速拥堵趋势图(天级)
云南省高速拥堵趋势图(小时级)

  (二)出入昆高速公路交通流量预测

  按照节假日流量变化规律,出昆流量高峰为节前一天和节日第一天,然后逐渐由大减小,返昆流量则逐渐增大,从放假第二天开始返程流量将超过出昆流量,预计返程高峰将出现在4月5日;小时流量变化趋势总体呈现M型,上午为10时至11时,中下午为15时至16时各有一个高峰出现。如图所示:

  近三年清明假期出入昆明高速流量变化趋势图
  今年清明假期出入昆明高速24小时流量分布趋势预测图

  (三)出程易拥堵高速路段预测

  据预测,节日期间云南省出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是G56杭瑞高速、G85银昆高速等高速的部分路段,建议行驶到以下路段的车主时刻注意路况,及时躲避拥堵。

  (四)返程易拥堵高速路段预测

  节日期间云南省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是G78汕昆高速、G85银昆高速等高速的部分路段,建议行驶到以下路段的车主时刻注意路况,及时躲避拥堵。

  (五)清明假期出昆高速公路易拥堵路段及拥堵原因

  为确保云南省2022年清明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按照云南公安放管服改革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及警保合作的有关要求,云南交警启动道路交通事故处理节假日模式,联合保险机构共同在高速公路、重点国省干道的服务区、收费站及交通警察执法站等场所设置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临时服务点258个,为清明假期群众出行提供全方位、便捷、高效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定损、理赔等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

  群众在出行过程中,发生不涉及人员受伤且车辆可以移动的交通事故,可以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自行处理,也可在确保安全情况下拍照、摄像固定现场后(对事故现场视频监控设备、车辆行驶记录仪等可以证实交通事故发生经过的,不必再进行现场拍照、摄像),按照方便、就近的原则共同前往任意临时快处快赔服务点进行处理,小长假期间快处快赔工作不受事故发生地管辖的限制。

  云南省各县、市、区交警大队设置的临时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点位置公布如下:

(云南网讯 记者赵家琦)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