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俊发掌舵人带头自救 给市场吃下“定心丸”
来源:乐居新媒体2022-04-29 12:08:39
摘要
有的房企躺下了就躺平,认真做板上鱼肉,有的还在努力自救。

  乐居新媒体 发自昆明

  4月底的昆明明显已经入夏,火辣辣的太阳照得人脸生疼。这一抹热烈仿佛也照进了阴霾已久的楼市。

  28日下午,俊发召开“红五月业主&媒体沟通会”。面对连日来的种种质疑,作出了正式回应。

1从左到右依次是:俊发集团总裁赵彬,俊发创始人李俊,集团副总裁董佶罡

  这场沟通会上,我们见到了前所未有的“豪华”阵容:俊发创始人李俊,集团总裁赵彬,集团副总裁董佶罡出席;官渡区、盘龙区两区住建部门领导,省市两级房协相关领导,此外还有民生银行等金融机构代表,业主代表以及媒体均到场。

1

  从这个“豪华”阵容中,我们起码可以读出几方的态度:

  1. 俊发方面非常重视,且诚恳,这次沟通会由创始人李俊亲自回应,而不是随意找个其他高管照本宣科。事实上,李俊的讲话也非常有诚意,该认错认错,该承诺承诺,不回避也不遮掩,体现出了一个企业家的作为与担当。

  2. 政府方面对于俊发主动担当作为的做法是支持的。从俊发在昆明的布局来看,大部分项目集中于官渡区、盘龙区,及时求助于政府并取得支持有助加快纾解困难;而对政府来说,俊发项目多社会面影响大,帮助俊发渡过难关有利于促进昆明房地产市场的健康良性发展。

  3. 近期房地产行业融资层面暖风频吹,金融机构对民营房企的支持得到改善。民生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到场出席,一定程度上也说明了双方的沟通对接有较好进展,而金融机构也能从现场感受到俊发此次破釜沉舟直面困难的勇气与信心。

1

  这次沟通会时间并不是很长,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李俊一个人讲了约有40多分钟,加上媒体及业主的提问应答,他几乎“包”了全场。李俊主要从当前困难,解决方案,以及年内目标三个方面进行了回应。

  第一,当前困难是短期的流动性困难

  李俊提到,受疫情、滇池环保督察、市场下滑等多方因素影响,从去年年中到今年4月份,俊发项目销售锐减,直接造成现金流减少。加上融资环境对民企不友好,去年10月至今,俊发未能获得一笔贷款。

  而最让俊发雪上加霜的,是收购中豪螺蛳湾项目。自2017年以来,俊发452亿收购中豪螺蛳湾,截止2021年末,在螺蛳湾投入自有资金170个亿。解决了重大民生问题的同时,也让俊发背上了沉重的负债,截止2021年末,俊发负债369亿,其中在螺蛳湾就接近140亿,加之投入的自有资本金170个亿,螺蛳湾项目带来了309亿的负债。

  李俊同时也承认,企业在一些方面存在不足,包括面对行业下行的困难时预估不足,应对措施未能打击到痛点等。

  第二,当前任务是筹措资金全面保复工

  李俊表示,俊发资产是充足的、整体负债是合理的,不存在资不抵债的情况。截至2021年末,俊发总资产1580亿元,权益有息负债余额263亿元,已确权未售货值1263亿元,足以覆盖权益有息负债余额。并且,俊发的土储货值基本都集中在核心城市的核心地段,80%在昆明的核心区域;再加上土地获取成本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所以俊发的资产非常优质,安全边际非常高。

  此外,李俊还提到已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支付到位,主要是:

 1. 抓销售回款。目前俊发可售货值236亿,随着市场逐渐回暖,俊发将按照国家、省市政策,制定俊发的购房政策促进销售。

 2. 处置资产。俊发正在和多家大型央企、国企对接项目合作、资产处置等事宜,预计将回笼上百亿资金。回笼的资金足够覆盖今年所有的工程支付和还本付息。

  4月中旬以来,俊发一半以上的项目已经陆续复工复产,预计5月可以实现全面复工复产、快速建设

  第三,年内确保3.6万套住房保质保量交付

  俊发今年计划交付3.6万余套住房,以保质保量为前提,而俊发也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完成保交付。“现在已经有了明确的交付日期,而且一定会严格按照目前确定的日期交付。”

 针对延期交付等问题,李俊表示,俊发将严格按照合同进行赔付。

  最后,李俊还公开致歉,“延期交付是我们的问题,在这里给大家致歉。对不起。我们一定会按照新的时间,保质保量完成交付。”今年俊发将全面推进“三心”行动,让老业主住的舒心,让准业主买的放心,让大家在俊发置业更有信心。

 5月购房补贴重磅来袭

  4月18日,昆明发布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缴存公积金双职工家庭,双方正常缴存公积金的,贷款最高额度为80万元;一方正常缴存公积金的,贷款最高额度为50万;同时公积金贷款二套房执行首付50%调整为30%。

1

  借着新政东风,俊发在本次沟通会上公布了“红五月公积金贷款补贴计划”,包含房款补贴、业主补贴、带领业主玩转昆明3项内容。

  1. 单位团购享购房补贴,市场客户可线上参团。可到“俊客好房”小程序领取团购补贴,领取后到各项目案场激活使用。补贴活动截止至2022年5月31日。

  2. 业主补贴。俊发将补贴5万俊客(俊发APP)积分送业主,积分可抵购房款,以购买限量房源。积分限时清零。

  3. 业主到访奖励。领取俊客积分补贴到访案场,可领取到访奖励,含俊发·滇忆465免费逛吃,还有玉龙湾公园畅玩套票领取。

  近期楼市政策暖风频吹,市场有望逐步复苏,俊发多年来打造的口碑质量,物业水平,都是客户选择俊发的信任基石所在,而这一次,俊发也拿出了实实在在的诚意,可供购房者肆意挑选俊发好房。

 结语:

  地产下行周期,“融资困难+债务到期”就像是悬在众多房企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双重压力之下,有的房企躺下了就躺平,认真做板上鱼肉,有的还在努力自救。

  沟通会以后,我们也听到了很多不同的声音,有的人认为,俊发此举是说的比唱的好听。但是我想说的是,难道这样的态度不比那些完全躺平、甚至摆烂的房企强太多吗?不管前路如何,起码在今天,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敢于直面困难,勇于担当的俊发“硬汉”形象。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掌舵人的带头自救、拒绝躺平态度就是信心,这也将给俊发企业员工、业主、以及市场都带来正面积极的力量,成为房企担当作为的榜样。

  我们相信,以信誉为基石,搭建信任桥梁,重拾市场信心,俊发终将走出泥潭。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