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5年期以上LPR降至4.45% 昆明有银行降利率又降二套首付比例
来源:乐居新媒体2022-05-20 10:21:23
摘要
1年期LPR为3.7%,5年期以上LPR为4.45%

  乐居新媒体 昆明讯 5月20日,央行公布最新一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其中,1年期LPR为3.7%,5年期以上LPR为4.45%,相较上个月下降了15个基点。

1

  在5月15日,央行发文通知首套房贷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LPR减20个基点,本次5年期以上LPR降15个基点,意味着现在利率最低可至4.25%。

  最新调查显示,昆明主流银行的房贷利率近期也有所下降,最低可至4.4%。与此同时,工商银行针对省内户籍二套房贷客户,在符合征信、流水等条件的前提下,最低可享受30%的首付,同时可同步匹配最低5.2%的利率。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此次5年期LPR下调了15个基点,充分体现了当前降低资金成本的紧迫性和支持导向,对于各产业经济发展有非常大的影响。

  1、LPR下调情况

  此次5年期LPR数据为4.45%。其具有三个重要的特征和意义。

  1)此次调整是国务院总理云南会议后的首次降息。云南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感,看得准的新举措能用尽用,5月份能出尽出。这充分体现了货币政策在降低资金成本尤其是中长期资金成本方面的决心。

  2)此次调整是五年期LPR第三次调整,过去两次下调分别为2020年4月和2022年1月,同时此次下调幅度是最大的,即有15个基点。这充分体现了此次下调的力度和决心,也体现了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导向。

  3)此次下调也和国际市场的走向不一致,包括欧美等国已经出现了加息。我国LPR的走向,充分说明货币政策的稳定性和持续性,重心在于防范经济继续下行,也使得市场主体对于货币政策和金融政策走向更加清晰和明确。

  2、政策意义

  此次LPR的下调,对于宏观经济和产业经济的影响是积极重大的,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也是重大的。

  1)货币金融大环境的宽松,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势必会产生积极的重要影响,对于降低购房成本、降低开发贷款和经营贷款成本等都会产生积极的作用。

  2)从实际操作中,对于购房者的购房成本显然会形成积极的重要影响。此前央行已经明确了“LPR-20个基点”的房贷定价思路,此次LPR下调,也将进一步引导房贷利率下限。这也意味着,当前全国20多个城市4.4%的低利率可能并非最底部的利率,后续房贷利率还有进一步下调的可能,类似4.2%的利率也完全是有可能的。

  3)此次政策对于房企的融资等也会产生重要的影响,对于房企积极申请低成本的开发贷款等有积极作用,有助于房企中长期融资成本和经营成本的降低。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