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速来围观!昆明2022最全购房政策汇总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13 16:26:21

  4月开始,昆明相继出台多条支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新政策,包括房贷利率多次下调、首付比例下调、公积金贷款额度上调等政策利好。此外,昆明还从加快商业商务用房去化、合理使用商业商务用地等八个维度,提出二十五条措施,从多方面支持昆明房地产市场长效健康平稳发展。

  在多条利好的轮番轰炸下,昆明楼市开始有了回暖的势头,根据铭腾机构公布的数据,在刚刚过去的5月,昆明中心城区住宅成交35万方,环比上涨23%。而在即将到来的年中节点上,配合近期多政策叠加释放及地方促进措施,预计6月市场容量会有所上涨。

  从政策和市场表现来看,昆明人的买房时机已至,不过最让买房人关心、也亟待理清的,还是与个人买房相关的最新政策调整。

  今天我们特意梳理了,截止2022年6月13日,昆明最新落户、房贷、限购、限售等政策全攻略,看这一篇就够了!

一、落户政策

  1、购房落户:在昆明五区具备合法稳定住所(呈贡含公寓),暂未取得产权证明的,可凭购房合同、交款发票等申请办理;

  2、租房落户:

  针对昆明市主城四区(五华、盘龙、官渡、西山),房屋租赁人在昆明市连续缴纳基本养老保险满3年的,可以申请在所租赁住房落户。迁移前常住户口登记在乡村地区并在昆明市连续办理居住证满3年的,可以不提交缴纳基本养老保险的参保证明。

  针对昆明市呈贡区内的城镇地区,房屋租赁人在昆明市连续缴纳基本养老保险满1年的,可以申请在所租赁住房落户。迁移前常住户口登记在乡村地区的,可以不提交缴纳基本养老保险的参保证明。

  针对昆明主城区(五华、盘龙、官渡、西山、呈贡)外的城镇地区,接迁亲属共同居住的,需要提供落户人员的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和直系亲属关系证明材料。 

  3、就业落户:合法、稳定就业,且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和办理居住证均满3年的;

  4、学历落户:全日制国民教育大专及以上学历和留学归国人员;

 5、职称落户:副高职以上专业技术任职资格人员;

  6、大学落户:大学新生入学,户籍调至学校;

  7、投靠落户:配偶、子女、父母在昆有房;或是博士研究生学历、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的高技能人才;或在昆有租赁合法、稳定住所居住,并在主城4区缴纳养老保险满3年。

二、限购政策

  1、非省内人士限购一套,且未满十八周岁不可购房;

  2、省内未满十八周岁人士不可购房。

三、限售政策

  在昆明主城二环路以内,呈贡新区以及船房河、广福路、彩云路、鲜花大道至滇池围合区域内,购买的新建商品住宅需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三年方可上市交易。

四、贷款政策

  1、购买首套商品住宅商业按揭,最低首付不低20%,首套房利率最低在4.25%;

  2、购买第二套商品住宅商业按揭贷款,最低首付不低于30%,二套房利率最低5.05%左右;

  3、暂停第三套商品住宅按揭贷款;

备注∶各支行利率会根据客户资质上下浮动,以上信息仅供参考

五、公积金政策

  1、贷款额度:缴存公积金双职工家庭,双方正常缴存公积金的,贷款最高额度为80万元;一方正常缴存公积金的,贷款最高额度为50万;二套房执行首付50%调整为30%。

  2、贷款资格:

  (1)必须是在昆明市行政区域内连续足额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缴存人家庭(包括借款申请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

  (2)异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连续足额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且户籍地在本市行政区域内的缴存人家庭;

  (3)为购买首套自住住房或第二套改善型普通自住住房的缴存职工。

  3、昆明公积金贷款认房又认贷,已经有过两次商业住房贷款记录,再购买住房就不支持申请公积金贷款。

来源: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