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一把手”赴省外56次,引资787亿元……滇中新区今年为了招商拼了
来源:乐居2022-06-15 23:02:20
摘要
着力打造 " 全国一流、西部最优 " 的营商环境

  “一把手”赴省外招商56次,省内会见客商897次;签订正式投资协议96个,协议投资金额787.82亿元;招商引资内资项目132个,到位资金192.08亿元……从云南滇中新区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可以看出,“招商”是这个片区最拼的一件事。

  招商是第一要事

  今年以来,新区牢固树立 " 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 " 的理念,聚力打好招商引资 " 组合拳 ",在新区范围开展 " 当好排头兵 · 争当先锋队 " 招商引资大竞赛活动,全面提升招商工作质效,以招商大突破推动新区大发展。

  新区大力开展 " 一把手 " 招商,坚持领导带头,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齐上阵,勤于走出去、善于请进来。同时,深入学习研究经济形势、资本流向和产业走向,苦练自身内功,增强专业本领,全力打造懂专业、精策划、善谈判、会服务的高素质专业化招商队伍,全面提升专业化招商水平,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打开新局面。

  今年1至5月,新区各责任单位 " 一把手 " 赴省外招商56次,省内会见客商897次。其中,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多次带队到广州、深圳、贵州、成都、重庆等多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围绕新区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开展精准招商,走访产业链重点企业,全方位推介新区,邀请企业来新区投资兴业。

  提升招商精准度

  招商要有成效,必须提升精准度和效率。新区瞄准产业链,聚焦重点产业建链、补链、强链,紧盯世界500强、国内500强、民营企业500强及行业龙头等重点企业,聚焦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等重点区域,定向招引骨干企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关联企业,谋求产业协同发展,增强产品、企业、产业的综合竞争力。

  滇中新区还应用了以商招商、中介招商、平台招商、资本招商、活动招商等多元化、专业化精准招商方式。

  通过不懈努力,1至5月,新区各部门、县(市、区)签约招商引资项目正式投资协议96个,协议投资金额787.82亿元,框架协议13个,协议投资额 436.24亿元。

  " 来了就是新区人 "

  招商能否顺利?还有一个关键环节就是营商环境能否招来、留住。

  滇中新区以 " 来了就是新区人 " 的开放胸怀为企业服务,凡是招来的项目,不论大小,全力保障每一位企业家的合法权益。全面深化 " 放管服 " 改革,完善政务服务 " 好差评 " 制度,推动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 " 四减" 流程再造,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一窗通办、一网通办、全国通办 "。牢固树立重商亲商、扶商富商的理念,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坚持 " 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 ",深入实施市场主体倍增计划,为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当好 " 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 的 " 店 ",提供全天候、全周期的 " 保姆 " 式服务,确保在国家新区营商环境评价中争先进位,着力打造 " 全国一流、西部最优 " 的营商环境。(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记者 赵丹青)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