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中国中铁联合昆明轨道集团12.29亿元摘福德城改138亩土地 昆明再添TOD项目
来源:乐居新媒体2022-07-27 15:57:12
摘要
片区拥有多轨合一的交通体系,开发优势明显

乐居新媒体 昆明讯 7月27日,昆明福德片区城改项目138亩土地在呈贡行政中心拍卖,被中铁开投、中铁站城、中铁诺德、昆明中铁站城以底价12.29亿元摘得,将开发TOD项目。

1

此次成交的土地编号为KCGD2022-16、KCGD2022-17、KCGD2022-18、KCGD2022-19号地块,位于昆明官渡区关上街道,面积合计约138.01亩,含11.61亩商业用地、87.28亩商住用地、39.12亩住宅用地,容积率5.23~7.9,楼面价约382-3822元/㎡。

土地交易文件显示,该批地块属于福德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KCGD2022-16与KCGD2022-19号为回迁安置地块,其中KCGD2022-16号地块内地上部分须建设公寓建筑面积61112㎡,KCGD2022-19号地块内地上部分建设住宅建筑面积176106.67㎡,同时还须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用房、公共卫生间等生活配套。

KCGD2022-17与KCGD2022-18号地块为商住地块,须建设1所不少于6048㎡18班幼儿园以及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社区用房。

1

该批地块曾亮相昆明市2022年储备土地推介会。信息显示,福德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位于官渡区关上街道办事处(福达社区、福德社区、福发社区)、太和街道办事处(吴井社区),项目北至南二环、南至日新路,西至官南大道,东至春城路,总用地面积约893.1亩。此次成交的地块为该项目首批用地。

从地理位置来看,福德片区位于二环边,紧邻昆明火车站,周边环绕着日新路、二环南路、官南路、春城路等多条城市主干道,距离目前正在火热开发的巫家坝也只有2公里左右,同时还有地铁1号线、2号线从片区内穿过,地理位置优越。

早在2021年3月,昆明市政府就与中国中铁签订《站城融合业务合作协议》。今年4月,由中铁站城、中铁开投与昆明轨道集团合资成立的昆明中铁站城开发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该公司是中国中铁落实与云南省委省政府、昆明市委市政府战略合作,在昆明设立的TOD综合开发投资运营平台,着力城市轨道交通及公共交通站城融合综合开发项目的相关前期研究策划及投资开发、运营。而福德片区拥有火车站、地铁、公交等多轨合一的交通体系,开发TOD项目优势明显。

标签: 中铁 昆明土拍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