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10月,感受这场来自龙湖的实力霸榜
来源:乐居买房2022-10-11 10:31:37
摘要
10大重磅钜惠福利,10月龙湖“10”力霸榜。

  乐居新媒体 发自昆明 国庆黄金周收官,“银十”正式开锣。

  与前几年相比,近一两年的楼市“金九银十”黄金销售期显得相对沉寂。

  这一切都源于地产行业对高周转、高杠杆、高负债开发模式的强力修正,部分房企深陷“三道红线”困境,融资不畅,拿地推盘意愿随之降低。

  不夸张地说,行业调整、市场分化之际,哪家房企还在持续稳健扩张、持续兑现品质,无疑就是行业中的佼佼者,也就是大家口中的实力房企,同样也是置业投资最安全可靠的选择。

  在进入昆明的品牌房企中,龙湖就是稳健经营、稳健扩张、品质兑现代表。

  一、稳健龙湖 实力共睹

  9月30日,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发布评级报告,确认龙湖集团的发行人和高级无担保评级维持“Baa2”,展望稳定。

  穆迪在评级报告中表示,Baa2评级反映了龙湖集团的强势品牌、优质的土地储备、强劲的流动性和稳健的经营和财务管理记录,龙湖集团不断增长的投资物业组合也将增加其经常性租金收入。同时,穆迪预计,龙湖集团财务指标将保持稳健。

  凭借稳健的财务与持续的现金流,惠誉、穆迪、标普均分别给予龙湖BBB稳定、Baa2稳定、BBB稳定的全投资级评级,是少数获得境内外全投资级评级的优质房企。

  如果以资金为指标来审视房企的经营状况,那么财务数据无疑是贯穿整个市场周期最为核心的要素,同时也是区别不同房企的经营风格、判断房企能走多远的关键所在。

  从这个角度来说,龙湖获得境内外全投资级评级,既是资本市场对其财务基本面和资信水平的认可,也是对其增长潜力的看好。

  当下,许多房企还在“三道红线”上徘徊、挣扎,龙湖一系列指标均已维持行业内的较高水准,连续六年满足“三道红线”指标要求,是行业中发展最为稳健的房企之一。

龙湖连续六年处于绿档

龙湖连续六年处于绿档

  财报显示,2022上半年,龙湖实现营业额948.05亿元,同比增长56.4%;归母净利润74.8亿元,同比增长0.82%;现金短债比为4.07,到年底几乎没有偿债压力,3.99%的平均融资成本更是降至历史低点。

  今年5月,龙湖还被监管机构选定为发行债券获信用保护工具支持的示范房企。进一步从侧面印证了其稳健的运营状况和资金实力,在置业时更值得优先信赖。

  在民营房企发债艰难的2022年,从年初至今,龙湖共发行4笔债券,融资约65亿元,是少数依然能获得银行融资、保持充足流动性、融资渠道畅通的房企之一。

  其中,8月25日,在中债信用增进投资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的情况下,龙湖发行了202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发行规模为15亿元,票面利率低至3.3%,并得到投资者认可,认购倍数高达2.86倍。

  低负债、低杠杆的健康财务状态,高品质、强兑现的经营策略,是龙湖平稳穿越市场周期的坚实基础,也是构成了置业安全性和品质保障力的底层逻辑。

  二、“手里有粮”逆市扩张

  所谓“手里有粮心里不慌”。稳健的财务状况,也为龙湖稳健扩张奠定了坚实基础。

  克而瑞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土拍市场呈现出了“拿地没意愿、仅靠央国平、托底压力大”的表象。在1-9月拿地金额TOP100中,城投、平台类公司数量占比49%,民企、国企各占24%和27%。

  换言之,前三季度民营房企普遍拿地意愿不强,仅有龙湖等少数企业积极出手。

  近日,上海第三轮集中供地结束,共收获土地出让金1053.84亿元,平均溢价率为2.27%。从拿地企业来看,央企、国企依旧是拿地的主力军。本轮35宗土地中,26宗被保利、招商等央企国企和城投类公司收入囊中,占比高达74%。

  另外9宗地块由民企拿下,其中民企独立拿地仅有5宗,龙湖便是其中之一。而在几天之前,龙湖刚在北京顺义区顺义新城斩获一宗地块,成为了北京第三轮集中拍地里唯一拿到地的民企。

  据统计,全国主要城市已有北京、上海、杭州、青岛、厦门、无锡、合肥等完成了第三轮集中供地,而龙湖在北京、上海、合肥第三轮集中供地里都有斩获,斥资约51.58亿元(含联合拿地)。在国企主力拿地的大环境中,龙湖的表现格外突出。

  毫不夸张地说,龙湖是今年第三轮集中拍地中优质民企拿地的代表。

  实际上,不只第三轮集中供地期间,据中指院数据,今年 1-8月份,龙湖拿地权益金额达到133亿元,排名全国房企第17位,排在龙湖之前的,除了第5名的滨江集团、第10名的万科,全都是央企国企;

  另外,今年 1-8月份,龙湖权益拿地面积达到143万方,排名全国房企第13位、全国民企第二位。

  面对市场调整,龙湖笃定从容,用真金白银的行动,在土拍市场大显身手,给投资者和置业者吃下一颗颗“定心丸”,也充分凸显了龙湖平稳穿越周期、逆市稳健扩张的姿态。

  正所谓“自律者自由”,当别人追求规模时,龙湖克制欲望、坚守常识,换来了如今的稳健前行。

 三、以品质见长 以口碑取胜

  龙湖入昆已有10年,布局项目虽不算多,但是每一个都是以品质见长,以口碑取胜。

  即便是在行业规模收缩的近两年,龙湖在昆明的表现依旧亮眼:2020年首个TOD天街项目--龙湖天璞首入昆明,并迅速成为当年的“三冠王”;2021年锦粼天序逆势热销登顶昆明豪宅,龙湖山海原著续写“原著系”的传奇,仅60分钟首推的200套房源就被认购完,创下10个亿的销售业绩。

1

国庆黄金周龙湖在全国范围的销售额超70亿元

  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龙湖在全国范围销售额超70亿元。对于房企而言,消费者用脚投票,可能是最值得欣慰和自豪的褒奖。

  热度和口碑不是无根之水,每一次高光表现之后,都凝结着龙湖以城市为视角、以产品为基石的行事法则。

  尤其是房企暴雷、楼盘停工、降标、甚至烂尾的当下,产品力和兑现力是龙湖站稳市场的核心,是购房者为之买单的信心基础,是在不确定性的楼市中获得“确定性”的关键。

1

龙湖·山海原著|御景实景图

  今年3月,龙湖·山海原著|御景完成了实景示范区开放,提前向业主兑现了高品质的实体园林,展现出龙湖超强的品质造园能力与实景兑现能力。

  整个园区以云南独特的孔雀为灵感,建筑融合现代典雅风格和中国传统吉祥元素,园区设施充分考虑当代人的宜居需求,传统与现代的融合做到了极致,在设计、选材、造景上用尽心思,每一棵树、每一块石头都以自然的姿态屹立,精致而生动。

  而在锦粼天序,销售阶段就提前开放了整个实体示范区,以沐王府制打造的大门,到溯水廊道、水景照壁,移步易景的“琉璃光院”悉数呈现。

  尽管今年底首批次房源才正式交付,但园林实景却已呈现一周年。这种实景先行、提前兑现做法,放在市场下行、行情波动的背景下,显得弥足珍贵。

  在预售制的赛道里,如果一个项目在销售阶段,就能以实景呈现的魄力亮相,那便意味着:它的宣传品质跟后期落地不相符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任何华丽的言语,都抵不过眼见为实的兑现力。从一纸蓝图到品质提前兑现,让美好新生活的图景早于期待抵达,龙湖掀起了昆明未交付先交园的潮流。

  龙湖开启的功法展示先例,避免了前期承诺与后期落地不符的可能,除了对业主有足够的诚意,也是对自身实力的绝对自信。

龙湖·山海原著|上宸效果图

龙湖·山海原著|上宸效果图

  近日,龙湖在昆明推出了新品--龙湖·山海原著|上宸。以别墅闻名的龙湖,在昆明豪宅天花板的滇池度假区,带来了别墅产品。

  上宸墅拥有建面约140-167㎡ 滨河墅区洋房和建面约170-305㎡上下叠纯墅两大类型产品,容积率低至1.21,是承袭龙湖别墅品质基因和“原著”系产品力的大成之作。

龙湖·山海原著|上宸叠墅实拍图

龙湖·山海原著|上宸叠墅实拍图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新项目上宸面世,龙湖十月同时也有大动作,锦粼天序、龙湖揽境、龙湖山海原著御景、时代金融中心等多项目整合,在昆明推出了“10大重磅钜惠福利”,全系产品均有2%优惠券,全额契税、贷款利率、以旧换新等系列补贴,还有老带新成交最高奖50万珑珠、车位代金券………

1

  实打实的优惠、看得见的品质,以及龙湖稳稳的企业实力,一起呈现给置业者的,就是稳稳的幸福。

  在“保交楼、稳民生”的行业语境下,购房者评定房企的标准也通常围绕一个“稳”字展开。

  一个同样的“稳”字,房企的表现却大相径庭,有的在“求稳”,有的“本就很稳”,同时,还有一部分优秀选手则在“稳中有进”,甚至“稳中大进。”

  以稳健应对变化、以品质迭代前行,龙湖无疑属于后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