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人物观点

正文

对话李星: 交换度假将实现一处置业 四季度假 八方旅居
来源:乐居买房2021-03-12 16:44:42
摘要
站在行业风口,雅居乐西双林语交换度假产品已然掀起一片蓝海。

  “对于文旅地产而言,交换度假是一次价值提升的大变革”。

  近日,雅居乐云南正式提出第二人生换住计划,为有效盘活旅游地产闲置资产,满足业主全时节、全家庭、全龄段旅居、度假、社交需求,推动旅居行业的健康发展开拓了新思路。

  破解行业痛点 业主收益最大化

  对此,雅居乐地产云南区域版纳事业部营销总监李星在接受乐居专访时表示,长期以来,旅游地产都存在着利用率低、维护成本高、家具损耗严重、入住不便、度假功能单一等痛点,“入住两天,打扫一周”、“人未住,空缴费”是旅居物业此前常见的现状。

 雅居乐地产云南区域版纳事业部营销总监李星

  而交换度假的核心,则是将产权物业空置时间利用起来,按照公允规则,在交换平台,去置换本地、异地其他业主空置产权物业居住权,同时,有专业公司和团队,负责产权物业管理和维护,业主换和住,均可安心。

  总结起来,交换度假产品具备三个特点。首先所有物业均是70年产权住宅,满足中国购房者对产权价值的诉求;其次可异地交换,一套房子,换多样“第二人生”;然后还可一套同时换多套,满足家族、朋友特定时间团聚需求。

  曾经,有旅居置业者表示:“希望一间房子,既能置放自己闲适的日子,未来需要置换时也能将自身收益最大化。”而这,正是雅居乐西双林语正在兑现的。

  因而,雅居乐西双林语的交换度假产品一经推出,立刻引起了市场的强烈反响。据介绍,从2月初推出交换度假产品,项目全月销售额达1.6亿元,而进入3月份后,仅仅前3天,销售已经达到2300万元。成交客户中,具备一定购买力、市场阅历丰富的40-50岁中产阶层占比较高。

  业内有观点认为,旅居地产是继刚需、改善之后,楼市必然经历的一个阶段,代表了购房者的成熟消费意识,未来几年,旅居地产将成为中产人群的刚需。

  一处置业 四季度假 八方旅居

  如何打动旅居市场的刚需--中产阶层?雅居乐西双林语在摸索中给出了答案。

  “其实产品推出来以后,刚开始业主还是有质疑的,但是后来业主想想,对于自身并没有什么约束,房子的所有权还是业主的,只是给房子提升了附加值。”

  雅居乐交换度假产品面市后,很多人第一印象觉得和分时度假难以区分。李星指出,产权是两类产品的最根本区别。

  “交换度假是基于业主内部搭建的一个平台,雅居乐更关注业主本身的维度,而不是先推出市场,再来跟进服务。”据透露,此次腾冲雅居乐原乡和版纳西双林语一次拿出了几百套房子作交换,未来还将把海南、北海、威海等具有强度假属性的项目来打通,从而让业主实现一处置业、四季度假、八方旅居。

  在外界看来,基于优质文旅资源的交换度假,摆脱了云南文旅行业“打卡”、“拍照”、“不带走一片云彩”的蜻蜓点水式游憩模式,强调以业主、主人翁的身份,深度融入当地,活出第二人生。

  正如雅居乐地产云南区域-营销管理部总监周恒对交换度假言简意赅的解释“其实就是以物易物,雅居乐搭建公允的交换平台、寻找可靠的管理公司,让业主购买的不只是一套不动产,更是不同风景、不同人文、不同人生。”

  西双版纳,古代傣语为“勐巴拉娜西”,意指“理想而神奇的乐土”, 年均气温21℃,长夏无冬,一雨成秋,比北方温暖,比南方温润。在国内,海南和西双版纳是避寒度假的双子星。但海南终年高温,白天紫外线极强,且夏季属台风季节,绵雨不断,气候潮湿。因而,拥有更舒适的温度、优美的环境、洁净的空气、较低的房价及物价的西双版纳是许多人旅居康养的首选之地。

  在北纬21°,约2.7万亩的小镇里,雅居乐西双林语以康养、运动、文化交流、旅居四大核心体系,配设了都市高尔夫酒店、风情商业街、亲子乐园、四季庄园、国际双语幼儿园等优渥配套,与山水为邻,与雨林相拥,从晨曦到日暮,从夜幕到清晨,业主享受着能全方位满足度假生活所需的吃、住、游、玩、购、赏等多维文旅体验的小镇悠然时光。

  值得一提的是,雅居乐西双林语所在的嘎洒被称为“长寿之乡”,其优质的饮用水水源功不可没。作为一个文旅康养大盘,雅居乐西双林语不惜成本自建水厂,引入直饮水源地,自制“大黑山矿泉水”,水质清冽甘甜,矿物质丰富。纯净无污染的山泉,也为项目打造成为旅居康养圣地提供了先天优势。

  后疫情时代 旅居产业一篇蓝海

  “中国旅居看两南”,从海南到云南,多年来持续加码文旅产业,雅居乐将积累的各种跨界资源与城市综合运营能力迅速整合,将其优势拓展到旅游地产领域,推动了旅游地产由单一“自然景观+度假住宅”模式升级为具备永远性居所价值的“自然资源+城市景观+生活住宅+核心配套+目的地式主题体验”的“旅居地产”模式。

  在雅居乐西双林语,这种模式构建了旅游、休闲、度假、疗养、居住、商业等融为一体的人居新境地,于个体,提供更好的精神栖息地,打造更好的第二人生;于集体,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提升当地城市整体形象和社会发展。

  有人说,多元化是未来房企的“生门”,但当下只有主业强劲的房企才具备探索多元化的资本。而文旅产业,是房企多元化中难以绕过的一环——目前,百强房企里已经有超过70%的房企进入了这个赛道。

  多年前,作为“中国旅游地产专家”,雅居乐就在行业内率先提出“旅游地产4.0”概念,以“全时、多元、智能、定制”为旅游度假服务的新方向,为“第二人生”构建行业标准。雅居乐西双林语首批交换度假产品热销,为破解旅居地产痛点,推动康养旅居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再次树立可供借鉴参考的现实模板。

  后疫情时代,置业者对于旅居康养、休闲健身、文化体验的需求日渐增强,旅居产业势如朝阳。站在行业风口,雅居乐西双林语交换度假产品已然掀起一片蓝海。(文/乐居云南 谭京城)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