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户型解析

正文

好住|昆明122㎡“3+1”户型 实用又实惠!
来源:乐居买房2021-10-21 10:52:30
摘要
N+1房是目前昆明楼市中比较少见的户型,因为对于不少购房者来说,一套N+1房的户型又实用又实惠。

  乐居买房讯 N+1房是目前昆明楼市中比较少见的户型,因为对于不少购房者来说,一套N+1房的户型又实用又实惠。

  不过现在昆明楼市中,一些楼盘除了将70-90平的左右的户型做成2+1房,有的开发商还将一些大户型做成3+1房、4+1房等,例如将120平左右的户型做成4房。对于这些购买大户型产品的改善型购房者来说,120平的空间做成4房究竟是增加了实用率,还是让空间的舒适度降低了呢?一起来看看吧!

项目效果图

  今天要说的户型来自学府康城项目,该项目位于嵩明职教基地文博路与文林路交叉口西南侧,北临文苑路,东临文博路,南临文林路,用地面积为194.5亩,总建筑面积45万平米(地上建面32.4万平方米,地下建面12.6万平方米)。共规划有41栋住宅和1栋体验中心(含21栋高层住宅,层数在20-27层;20栋低层住宅,均为3层),其中26、27、28、29、30、31栋为合院产品,建面约102/103㎡;4栋、5栋、6栋、7栋、18栋、20栋为高层产品,建面约49-123㎡,预计2022年12月以前交房。

  目前项目主推建面109与122户型,其中122㎡E1户型就是今天要说的“3+1”户型,该户型分布于18/19/20/21栋东西端户;一梯两户板式设计,南北通透,户型格局精巧通透,自然通风良好,合理的布局使空间大放异彩,餐客厅分而不离,室内动静分区,人性化设计让来客、居住与家务三条生活动线互不干扰。

  该户型入户进入眼帘的即为宽敞的客餐厅。客餐厅进深约8.8米,其中客厅开间3.9米。如此阔绰的空间让家人的相处更加惬意自在,即使有亲朋好友前来做客,在客厅里也不会显得拥挤。此外,宽1.8米南向观景阳台紧邻客厅,最大限度地让住户享受阳光和景观效果,该设计也无形中延伸了客厅的空间,在视觉上加大了房间的宽敞感。走出阳台,即可俯瞰小区中央景观,让家人的生活中充满绿色好心情。大阳台带来的另一个好处就是晾晒衣物不多的时候,可扩大家人的活动区域。

  客餐厅阳台一体是目前最受置业者欢迎的设计,没有太多的墙体隔断,最大限度的拓宽人在室内的活动空间,让用餐与休闲真正成为家庭最温馨的时刻。餐厨一体化设计符合现代人的生活方式,让上菜就餐都非常的方便,动线也更为流畅。

  入户右边即为厨房,厨房“L”型设计,外接生活阳台,通透明亮。厨房进门右手边预留双开门冰箱的位置,而操作台可以摆放微波炉,蒸烤箱等家电,制作各式料理。L型人性化“取、洗、切、煮”操作流线设计,充分享受烹饪的乐趣。

  该户型主次卧朝南,主卧与其他房间相比,在设计精神上应该体现出独立性。因为从空间上面积上看,应该尽可能地满足简单的工作、梳妆、卫生间、上网等众多功能,使主卧能让人除睡眠外长时间驻留。该户型主卧大尺寸套房设计,开间达到了3.4米,配备独立卫生间,充分提高入住的舒适度,而且主卧的开间宽敞,整个房间设计显得舒适、大方、温馨。从另一个角度看,这样也可减少客厅的拥挤,使老、中、小三代及客人在空间上有更强的独立性,减少了家居活动时成员之间的相互交叉干扰,增添了生活情趣。

  该户型最大的亮点就是北向半赠送了一个约9㎡的阳台,该阳台可做创新空间设计,让房子与家共同延伸。这个房间可设计为一个书房,或者是客房,四房两厅,这样空间有功能更多,不仅能满足一家人品质生活的需求,也能照顾到亲戚朋友来访暂住的需求,灵活调节居住空间,从容应对,尽显大户人家之风范。

  另两个次卧开间分别是2.85m、3.m无论是做书房、儿童房、老人房、客房都可以,功能性非常强。该户型智慧的洞察现代家庭生活习惯,考虑到两代人作息差别,设计独立宽阔的次卧,可作为父母房,方便老人早睡早起,互不打扰。早晨父母早起晨练,不至于影响自己和孩子的睡眠,互不打扰,让父母享受自己的生活节奏。

  总的看来,整个户型设计温馨中不乏细心,华美中不乏精致,不仅将室内面积利用发挥的很好,也没有忽略人居舒适度和家庭便捷度。每一个设计都能体现出品质与追求。在人们生活品质不断提高的时代,户型设计除了物理指标,更关注家人在空间里的关系,让生活更舒适!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