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昆明置业究竟是买高层好还是洋房好?
来源:乐居2022-05-23 15:19:17
摘要
洋房生活的好,是由内而外的,尤其是与高层建筑相比较。甚至不需要比较,洋房这个词语就是“稀贵、理想、改善”的代名词,凡有洋房出现,我们的目光便已被它吸引。

  乐居买房讯 作为楼市长盛不衰的产品,洋房在国人心中的地位和影响力,不容置疑。

  洋房生活的好,是由内而外的,尤其是与高层建筑相比较。甚至不需要比较,洋房这个词语就是“稀贵、理想、改善”的代名词,凡有洋房出现,我们的目光便已被它吸引。

  稀贵来源于它的每一个细节都经得起考验,首先,便是容积率。

  在这一层面,洋房一般将容积率做到了极致。毕竟,低容积率是恒定改善与否的关键指标。

  回忆一下,这几年置业的你们知道昆明市面上有多少个容积率“超过5的筒子楼住区”吗?超过20个,住在这样的小区,还有何幸福感可言。(数据来源于公众号昆明楼市一线)

  有了低容积率,开发商便可在洋房住区做出更多理想的、高品质的改善设计,比如较低的建筑密度,比如大片大片的绿色植被……这些都是高层小区所少有的。

  直白来说,高容积率=住的人多,低容积率=住的人少

  豆瓣上有一个话题是“你曾经历过哪些奇葩邻居”,下面的回答应有尽有。住过高层的朋友不知道是否有这样的共鸣,坐电梯经常会遇到有邻居牵着狗,有时还会出现电梯狗尿事件,更甚有将电动车推进电梯的现象,前段时间在四川电动车在电梯内部爆炸着火事件让人想起便后怕。如果不巧你买的小区内有回迁房,那么小区花园极大可能将成为大型晒被子现场。

  高层小区的户型多是89平+110平+140平这样的配置结合,小面积段业主在几年后会出现再置业换房,迎来的是中介带看、租户高频更换。试想这样的日常生活,你头疼不?

  虽然住在洋房里也避免不了奇葩邻居的出现,但是洋房的房价和户型在某种程度商降低了概率。其次洋房小区对“社恐症”是非常友好的,1T2户,每个单元最多十几户人,每次出门回家很少偶遇邻居、宠物,不用和任何人打招呼,只享受一个人的电梯,何其自在。而在高层住区,不管认识不认识,挤在一个电梯的不自在感,有时必要的社交问好,对不喜欢社交的人来说,是个每天都会遇到的负担。

  尤其是对自由职业者和需要写稿、创作之类的城市人来说,洋房的静谧和私密是他们最理想的生活/办公环境。和你一样心怀文艺、喜欢安静的邻居不会时不时发出很大的声音,你的窗外很少有喧杂的吵闹声、机械声。住在洋房里,关上门就是你一个人的小天地,不被任何人打扰。

  买高层和洋房的区别,还有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是:时间成本。

  等电梯的时间成本。住在高层小区,动辄25层以上的楼栋,2T4户的设计,遇上早晚高峰时段,等一趟电梯,最少要5分钟左右,再遇上层层停,急性子赶时间的人估计会崩溃。

  停车的时间成本。高层小区住户多,对应楼栋车位数量有限,业主很难买到对应楼栋的车位,只能将车位买到其他栋,很难实现回家与停车的“刚刚好”,一般乘坐电梯到地下车库,再到停车位要走很长时间。

  这样算下来,从等电梯到上车,单次时间成本最短也得10分钟左右。时间虽短,但体验感不佳,时日一长,总觉麻烦。

  而洋房小区就没有这个烦恼,洋房一般多为1T2户设计,层数较低,电梯几乎可以说是随走随有,即使等,也只需一两分钟左右。较少的居住户数让业主可买到自家楼下的车位,下电梯就可直达,不用绕远路的便捷,非常顺畅。

  住在洋房小区还有一个隐形好处——你的邻居,便是你的人脉。

  不管承不承认,这都是客观存在的。因住在同一个洋房小区而建立起的社交圈,大都拥有不错的收入和学历,你们的见识、消费水准、审美情趣大都在同一个水平线上,很容易发展成为志同道合的知己、朋友,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上,给予彼此意想不到的帮助。君不见后疫情时代,一个小区如能有几个懂计算机、会统筹、会组织协调的邻居,整个小区的人都能跟着幸福躺赢。

  细数以上几大分析,我们便不难明白为何昆明市场上低密纯洋房墅区历来一席难求,为何洋房一直受到昆明人的偏睐。比如像中海云麓九里这样的洋房墅区,是大家的可遇不可求。

  中海云麓九里二期洋房住区,容积率仅约1.1,由此展开的舒适生活,现在已实景准现房呈现:

  对洋房的精琢,源于对生活的真切洞察,云麓九里,不负城市菁质人群的期待,让关于家的每份理想,都在此圆满靠岸,一方实景准现房洋房,主城珍量,为你珍藏。

  云麓九里由实力品牌中海匠心打造,项目位于主城东白沙,近长水机场,一湖三山四园环绕,更优享两横三纵立体路网、同德商圈等,璀璨生活,主城难得一见。项目一期已交付,二期容积率仅约1.1,规划叠院/洋房,现代美学立面,风尚典雅;匠造“浮生七梦”多重园林美境,丰盛乐享。项目目前在售产品有建筑面积约97-143㎡宽境洋房,建筑面积约139-143㎡光合叠院,建筑面积约121-148㎡枕山合院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