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户型解析

正文

好住|昆明130㎡5房!如何做成全生命周期空间户型?
来源:乐居买房2021-08-30 16:40:19
摘要
近几年,叠院成为了昆明楼市的新宠。这种在垂直方向上叠加的建筑形态,收割了一大昆明中产精英的心。为什么?

  乐居买房讯(编辑 小凡)近几年,叠院成为了昆明楼市的新宠。这种在垂直方向上叠加的建筑形态,收割了一大昆明中产精英的心。为什么?

  其背后的道理,并不难理解。对比平层,叠院拥有更好的舒适度与私密性,能够做到更多的采光面,更接近“有天有地”的生活。可以说,叠院是中国人独创的物业形态,兼顾了居住舒适度与土地容积率。一方面受欢迎,另一方面叠院供应量却一直不多。在限墅令及一系列规划约束之下,如今的昆明市场,除了少数存量别墅外,叠院基本已是市场上的最高产品形态。

  这一次,在昆明,就有一个项目以稀缺的亲地叠院户型,再次让人们为之兴奋!他就是,君和君泰!

  图为 君和君泰效果图

  隐私、兼容与多变

  为何君和君泰能使昆明中产精英们为之兴奋?其令人兴奋的根源,正是在于该项目除小高层规划外,还有130㎡的叠院产品。更重要的是,这些叠院产品,均为市面上较为罕见的全生命周期户型!一般来说,住宅通常只能满足当下的要求,但随着孩子长大、父母老去,10年、20年.....每个家庭都会随着时间而发生变化。

  放眼昆明市面上在售叠院产品,虽在近几年以来户型已不断被优化,但总是受限于室内部分承重墙体,导致无法随当下生活需求而进行空间改造,业主们只能选择将就,或是面临换房。

  图为 君和君泰效果图

  而君和君泰的叠院,就已优先考虑好其产品的全生命周期,通过预设性和前瞻性的设计,利用空间功能的转化,让住宅随着不同阶段需求而变化。下面就用建面约130㎡户型叠院举例,在以确保全明通透和方正合理布局为前提,在这套下叠的室内空间营造上又体现了诸多因“立体”带来的居住体验。

 一层动静分区 南北双庭院

  一层入户直面室内上下楼梯,楼梯左侧为动区,右侧为静区。动区依次设置了厨房、客餐厅和前院;静区为卧室、卫生间及后院。

  图为 130㎡叠院户型图

  首先,厨房面宽1.8米,进深3.8米,“L”型设计,一进门的地方预留了一台双开门冰箱的位置。操作动线流畅的功能分区,洗菜、切菜、烹饪一气呵成。

  其次就是一体式客餐厅。面宽约7米,进深4.2米,约30㎡阔绰客餐厅,以“自由巨厅”的设计,打破墙体局限,空间尺度进一步突破。增加了家人活动区域的延伸性,也提升了室内的整体通透感、空间感。更为突出的是,项目打造了多元化家庭厅代替传统客厅,因为面积足够大,不仅满足会客基本功能,而且还兼具了起居厅的功能,娱乐、阅读、办公、亲子、喝茶游刃有余,为家人提供娱乐、团聚等活动空间。

  而向外延展开的庭院达到了42㎡,更是满足了业主们的院子梦。7米面宽6米进深的庭院,不仅可以让业主们侍弄花草,春天的迎春和海棠,夏季的玫瑰与月季,秋冬的百日草、一串红……一年到头,院子花香不断。在院中,放置些许休闲沙发、桌椅,一边聊天喝茶,一边观赏园内风景...叠院生活如此惬意。

  一层除了容纳餐、厨、客、卫等基本功能外,这个下叠单位的首层还规划了一个约3.3*3.8米,约12㎡的房间,可作为多功能空间。不仅能给孩子们营建充满童真与梦幻的玩具房、书房,也可以打造成一间“老人房”,并且这个房间还外接3* 3.8米的庭院,让这个房间的功能性得以延伸。如果设置为长辈房,长辈们不必因上下楼腿脚不便,而拒绝与子女同住,作息不同也不用再彼此忍耐,这给三代同堂制造了和谐相处空间的前提。

  二层灵活多变

  而二层,则拥有三个卧室和两个卫生间,最小的一个卧室开间都超过了3.2米,但遗憾的是主卧未设置独立衣帽间。

  图为 130㎡叠院户型图

  三个卧室两个朝南,一个朝北。朝南带卫生间的为主卧,开间3.8米进深6米;南向次卧开间3.2米,进深4.2米。两个卧室被一个长7米宽1.8米景观阳台联通。若是家庭人口少,大可将南向两个卧室打造为一套“超级主卧”——将南向两个卧室之间墙体拆除(户型图中看出非承重墙),多打造一个独立步入式衣帽间,可以收藏主人的衣服、皮包、手表、珠宝.....又或是作为一个独立书房,用于办公,助力事业更进一层。当然,若是家庭迎来了新成员,该空间即可改造为独立卧室。北向卧室开间3.3米,进深3.8米,可设置为书房。

  同一个户型,年轻业主大可以将往来、玩闹圈在楼下,甚至以一间客房招待亲朋,同时在楼上打造只属于自己的“超级主卧”……这样的隐私、兼容与多变,正是君和君泰叠院产品惹人垂爱的地方。

  多功能夹层

  夹层为休闲娱乐区。如图所示,夹层设置了两个功能室一个卫生间:一个卧室一个健身房。卧室开间4.2米,进深7米;健身房开间3.3米进深5.7米。两个房间的面积相对于二层的卧室,面积较大,但采光只能通过庭院的采光井,因此,在小编看来,若家庭成员不多的情况下,夹层的房间无需设置卧室,可以把这个卧室改为影音室,成为全家人一起休闲娱乐的地方。

  图为 130㎡叠院户型图

 入户车库

  车位对于很多家庭来说是很重要的,尤其是一个家庭有两台或者是更多车辆的时候,车位就会明细的不够用。该户型负一层为车库,开间7米进深6米,面积约42㎡,足够容纳3辆家庭用车。每当下班回家,停车之后直接入户,方便快捷,并且爱车也不必遭受风吹雨淋的考验。

  图为 130㎡叠院户型图

  总之,该户型各空间分则功能自成,合则能够成为整层私密的“超级主卧”,给业主留下了充分的“偏爱”余地。以二胎之家三代同堂为例,在二层各自拥有独立房间之后,夹层则是孩子们的“天堂”。两个独立次卧满足二胎需求,让两个孩子都拥有各自钟爱的主题房。同时与一楼长辈分隔开的设计,让年轻人晚睡也不用担心会打扰到楼下的长辈。在空间“立体”之后,楼上楼下既定位独立又功能互成,且能根据居者喜好和习惯妥善适配功能——这,正是全生命周期空间户型的优势所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