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买房故事 |“我的动力和幸福感,是从买房开始”!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07 15:53:39
摘要
开朗的橙子说:买房是我做过最正确的选择,它让我感受到了压力、责任,同时也让我有了幸福感、安全感和继续往前的动力。

  导语:开朗的橙子说:买房是我做过最正确的选择,它让我感受到了压力、责任,同时也让我有了幸福感、安全感和继续往前的动力。

  有了买房的想法

  2018年,23岁的橙子大学毕业,她和好朋友选择了留在昆明工作这条路;而她的同学大部分都选择了备考事业单位、公务员、特岗、考研这条路,还有的人选择回老家发展。

  毕业后她找了一份跟专业相关的工作,虽然工资低,但她过得轻松又自在。她说大概是因为初出茅庐,没有任何压力,也没有考虑过长远的未来;所以每个月的工资了除了交房租外,大部分都花在吃喝玩乐上面,只有少部分的钱被攒了下来;但是,一年里总有几个月都成了妥妥的月光族。

  因为年轻气盛,2020年8月份她辞去了第一份工作;然后在20多天的寻寻觅觅里,找了一份关于房地产的工作,也就是她目前所从事的工作。

  橙子说:我万万没想到,这份工作会改变我的人生轨迹,改变我的思想。

  她说,她对于这个行业来说就是一个小白,没有任何工作经验,也不了解这个行业;但为了挑战自己,为了让自己的生活质量变,她还是选择了跨入这个行业。

  刚开始做这份工作时,她以为她还是会像以前那样,一直维持着“人生苦短,及时行乐”的生活状态;但是在慢慢了解和熟悉这份工作、这个行业后,她开始考虑以后,开始思考如何赚钱,开始有了买房的想法。

  自从有了“买房”这个想法,橙子就告知了父母和朋友,希望他们能给她一些意见。但是因为他们都没买过房,也不了解这个行业;所以询问了身边的亲戚朋友,结果却遭到很多人不理解和反对。有的人觉得她疯了,有的人劝她结婚后在和买房,这样压力才不会大;而她的父母和朋友却觉得买房不如先买车,买车压力不大而且出行还方便。

  在这些质疑声中,她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不现实,太过天真,太过疯狂,是否应该先考虑买车?

  直到一次橙子去同事家玩,同事问她:“你打算买房吗”,她支支吾吾的回答:“占时没打算,我想先买车”;同事不解的问了她缘由后,也没有劝她,只是和她说了自己买房的事。听完之后,橙子才知道她同事曾经因为房东、合租伙伴,房子隔音效果、以及环境不好等原因,搬过很多次家,后来才毅然决然的买了婚前第一套房子。

  橙子说,让她坚定买房这个想法的不是这个故事,而是她同事那句话“女人婚前买房,买的是底气;而且不用求谁给自己安全感,自己的房子,就是最好的安全感”。

  终于安家了

  做了决定之后,橙子就反反复复和父母沟通了一个月;父母也终于理解和同意她买房的想法,并且还给她转了一笔钱,橙子高兴极了。

  之后便开始看房,经过层层筛选和比对后,橙子最终选择了呈贡俊发·蓝湖俊园89㎡两室两厅两卫的户型,首付20多万。为了凑齐首付,橙子又问亲戚朋友借了一些。

  终于在2021年5月,她协同父母一起去售楼部,付了首付,双手颤抖的签了合同,签完激动的拿着合同从售楼部疯狂的奔跑出去;并且还在朋友圈晒了购房合同,引来不少人羡慕的目光。

  橙子笑着吐槽:“付完首付后,我的兜比脸还干净,而且生活质量还大不如前。而且每个月为了还房贷、交房租,橙子还得省吃俭用;从来不敢给自己买一件新衣服、好的护肤品,不敢因为嘴长尝或是懒做饭而去买蛋糕、买零食、吃火锅,也不敢和朋友出去玩,更不敢打车回家;生活不仅艰难、寡淡无味,还压力巨大,每天醒来都在想这些钱什么时候能还清。”

  但是回望整个2021年,橙子觉得除了生活艰难外,她自己其实也成长了很多;不仅学会了独立,学会了承担,还学会了如何理财、如何过日子。

  橙子坦露,每次想到在这繁华的城市中她有了自己的家,就觉得很幸福,很有安全感和归属感,工作也特别有动力。最重要的是,她以后再也不用辛苦的四处搬家,不用担心因为邻居吵闹、小孩哭闹而失眠,更不用担心父母朋友来了之后,没有落脚和吃饭都的地方;也不用顾虑他人,可以随心所欲,想干嘛就干嘛。(完)

  后记:橙子说,2021年是她最艰难、压力最大、收获最多的一年;但也是她人生另一段起点的一年。她不后悔自己做出“买房”的选择,她会咬牙走下去,而且她很期待未来小窝的生活。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