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西城时代·西锦里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不见返租的商铺又该如何是好?
来源:乐居买房2022-03-09 17:21:55
摘要
西城coho为建发地产统一运营管理的商业,除自持商铺外,其余进行面积分割售卖,自持商铺包含上影永华、优衣库、H&M等商家。2021年4月-9月,预计每月自持物业租金收益为14万元左右,预计2021年10月H&M免租期结束,月租金收益为18万元左右。2022年1月后,每月租金收益为28万元左右,全年租金可达336万元……

  乐居买房讯 西城时代项目为2009年昆明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由建发地产开发,项目位于滇缅大道与昌源北路交汇处,规划为一个集居住中心、商业中心、商务中心为一体的城市功能型社区。该项目于2014年进行了首期住宅的交付,2017年西城coho商业开业。

  后期继续开发西城时代二期住宅西锦里及二期商业。2019年初,西城时代·西锦里首次开盘,定于2020930日交房,但该项目却于2021年初就停工至今。从外围来看两栋高层住宅楼已经封顶,紧邻其的售楼部也已被拆。

  住宅西锦里:已筹措到200万资金

  小编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看到,有众多业主留言,希望项目早日复工的诉求。经调查,该项目购房合同约定交房时间为2020930日,昆明建发因资金链断裂未能如期交房。20201020日,昆明建发与业主代表达成共识,交房时间推迟到2021331日。20211月后,西锦里项目施工人员较少,中旬过后停工。在此期间,黑林铺街道办事处、五华区住建局多次召开座谈会或者约谈昆明建发负责人和股东,要求该公司尽快调解好内部纠纷,积极筹措资金,尽快复工并及时支付工人工资,按时向业主交房。

  五华区委、区政府领导表示,针对西城时代西锦里项目烂尾问题,将进行多次实地调研,约谈昆明建发公司负责人及大股东薛有吉,并通过五华区烂尾项目“一案一策”专题会议和“府院联动”专项机制推动项目的化解。并请五华区委、区政府责成黑林铺街道办事处协助昆明建发做好企业破产重整工作;责成五华区住建局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基坑安全处理工作;责成五华区教育局解决项目子女入学问题。

  2021817日昆明建发向五华区人民法院申报破产,1019日,五华区人民法院召开专题听证会,113日,法院裁定受理昆明建发的破产重整申请,同时指定昆明建发清算组担任昆明建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管理人。现在,昆明建发管理人已进驻公司,进行账目的核查、债权的申报等工作。

  根据相关通报,五华区住建局指导公司完成了基坑隐患全面检测工作,制定了修复方案。昆明建发房地产有限公司已将筹措到200万资金转入共管账户,建筑主要材料钢筋已拉至工地。五华区住建局正在努力推动基坑排危工作。

  COHO商铺:租金违约,业主起诉中

  西城coho为建发地产统一运营管理的商业,除自持商铺外,其余进行面积分割售卖,自持商铺包含上影永华、优衣库、H&M等商家。20214-9月,预计每月自持物业租金收益为14万元左右,预计202110H&M免租期结束,月租金收益为18万元左右。20221月后,每月租金收益为28万元左右,全年租金可达336万元。目前应付未付业主租金总额超3000万元。目前,业主正在走法律途径,想罢免目前的商管公司,拿回自主经营权。

  在住宅停工、租金违约、业主与商管公司对立的形势下,后续将会如何发展,请持续关注天猫好房315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