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从龙湖·山海原著|御景出发 领略地铁5号线的魅力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29 13:48:13
摘要
地铁5号线,自公布之初,便是昆明市民最期待的一条线路。

地铁5号线,自公布之初,便是昆明市民最期待的一条线路。

5号线作为链接昆明南北的重要地铁路线,串联起盘龙区、五华区、西山区、滇池度假区和官渡区。加上5号线沿途还经过多个旅游点,周边景点,美食众多,因此备受关注。

地铁5号线6月29日11:00正式启动初运营,在5号线开通之际,让我们跟随龙湖·山海原著|御景一起出发,感受地铁5号线的魅力吧。

 世博园站

5号线首尾站是著名的世博园,1999年开园,除了汇集着各种奇珍异宝、琪花瑶草,也能感受到云南特有的民族特色及异国风情。

世博园旁就是金殿和野生动物园,这一站特别适合周末带着老人小孩一起来游玩。

白龙路站

名震昆明的昙华寺就在白龙寺站附近,平日是大家前去礼佛的地方,到了花季,牡丹、山茶花、菊花争相斗艳的非常美丽。

 昆明北站 

昆明北站除了是作为可以换乘2号线、4号线的重要站点,还有铁路博物馆,里面记载了云南铁路的发展历史,并且搭建了一个微型碧色寨车站,非常值得一去。

 圆通山站

圆通山站是昆明的老牌动物园,凭借满园的樱花、海棠,每年都独占昆明春天的C位。5号线开通以后,以后不管是赏樱花、看动物都非常方便。

华山西路站

华山西路靠近翠湖,文庙,翠湖是昆明人的花园,相信每年冬天海鸥归来的时候,很多昆明市民都喜欢去翠湖走上一圈。除此之外,翠湖附近也有很多景点,陆军讲武堂、云南大学都是近几年网上很火的打卡地。

另外这一站的美食数不胜数,附近钱局街、染布巷上美食都不少,33号口缸米线,多娜甜甜圈都在这里。

 弥勒寺站 

弥勒寺是周边居民非常喜爱的休闲去处,从弥勒寺公园的周围释放出的气息就非常的安静、独特。

迎海路站

昆明没有大海,但是有滇池。迎海路站显然就是为了滇池而存在的站点。

这里离海埂大坝非常的近,不管是去滇池边走走吹吹湖风,还是冬天来喂喂海鸥都非常不错,在滇池大坝附近的红塔西路上还能看到美丽的冬樱花。可以预见,冬天海鸥来的时候这个站的热闹景象。

滇池实拍图

渔户村站

渔户村站同样是滇池附近的站点,只是更接近云南民族村。从渔户村站下车步行即可抵达繁华的公园1903。

值得一提的是,渔户村站的车站设计以民族团结为主题,车站顶部中央以块状铝板斜向错落拼接,搭配多元色彩和灯光变化,象征着民族团结。

此外,这一站有许多经营河鲜的商户,可以吃到特别鲜美的河鲜。

1903实拍图

兴体路站

兴体路站可以说是景点最集中的站点,可以去到滇池边的站点,可以去海埂公园,也可以去云南民族博物馆。

周边的美食,包括火瓢牛肉,美味菌菇等等。

这一站很适合约上小伙伴一起去吃吃美食,或者在海埂公园烧烤,逛逛附近的民俗博物馆,度过一个充实的周末。

 滇池会展中心站 

近几年滇池会展中心的活动真是超级多,小到漫展,大到博览会都会在这边举行,喜欢逛会展的小伙伴今后出行更方便了。

滇池会展中心站作为重点站,该站以一整面电子屏做艺术文化墙,整体空间通过弧形起伏转折形成孔雀展翅的姿态,设计简洁灵动。

 宝丰站 

宝丰站也是5号线首尾站,在滇池更南边的位置,相对海埂公园,这里的湿地公园更多,从这一站走出来郊游,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也是很棒的。

以上,就是龙湖·山海原著|御景为大家整理的5号线沿途的重要站点,以及值得打卡一去的地方。

龙湖·山海原著|御景,距离地铁5号线最近的站点是兴体路站,直线距离仅1KM,经由此站不仅可以无缝链接全昆明,更是汇集5号线滇池度假区最精华的景点资源,滇池,民族文化村,海埂公园都在兴体站附近。

除了拥有五号线地铁的配套,龙湖·山海原著|御景毗邻公园1903,爱情海购物公园,双商圈环伺,无论是喜欢自然还是繁华,都可以在这里得到满足。并且,龙湖作为业内知名的景观专家,在景观打造上,以百鸟之王孔雀为设计灵感为度假区带来绝美翎羽中庭,不负大美滇池。

龙湖·山海原著|御景 景观实拍图

度假区断供9年,高层产品稀缺。龙湖·山海原著|御景,97-147m²瞰滇准现房正在火爆热销,仅158万起,入住滇池度假区,实现每个昆明人都渴望的滇池梦想。

龙湖·山海原著|御景效果图

如今,5号线即将开通,在地铁的加持下,龙湖·山海原著|御景的补足了交通上的最后一块拼图,显然也受益颇丰。而便捷快速的生活本身,即是城市发展轨道交通的重大意义。

最后,就让我们与龙湖·山海原著|御景一起期待5号线的开通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